二等座796元,全程10小时!蓉港直达高铁明日开通
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5:56来源:四川发布

    6月30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举行了蓉港高铁开通运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调图安排,2023年7月1日,铁路部门将实行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届时成都将首次开行往返香港的直达高铁,单程运行时间约10小时。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党委副书记赵聪表示,列车运行图调整以后,原成都东~深圳北G2963/4次列车延长运行至香港西九龙,全程经由成贵客专、贵广客专、广深港高铁运行。其中,G2963次列车8点48分从成都东站始发,18点55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07分,中途停靠10站,分别为乐山、宜宾西、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三水南、佛山西、广州南、虎门、深圳北;G2964次列车10点08分从香港西九龙站始发,19点53分到达成都东站,全程运行9小时45分,中途停靠8站,分别为深圳北、虎门、广州南、肇庆东、桂林西、贵阳东、宜宾西、乐山。

  同时,成都东至香港西九龙G2963/4次列车由成都局集团公司担当,使用CRH380A型动车组重联开行,定员1112人。赵聪表示,成都至香港列车的开行,将搭建起成都至香港两座城市之间的快速客运通道,蓉港两地实现一车直达,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川港两地人文经济交流。

  据了解,为帮助旅客进一步提升出行体验,成都局集团公司选拔了一批具备较好英语、粤语等语言基础的职工筹建了10个乘务班组,开展礼仪培训,规范仪容仪表、行为举止。同时,对进港列车服务备品、备件和乘务设备进行提质升级,增配充电器转换插头、红酒杯、收纳盒、儿童拖鞋等。特别针对担当方向客流口味,增加清淡餐食的储备量,增配“星巴克”咖啡机,提供多元化服务。

  赵聪表示,成都局集团公司以“游佳服务岗”“戚军导购台”为载体,积极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购票引导、重点旅客服务、母婴服务、投诉受理、预约接送站、失物招领等各环节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记者从铁路12306官方购票系统上看到,成都东开往香港西九龙的车票已正式开售,全程二等座796元、一等座1275元。据介绍,目前,成都至香港列车的车票可在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以及各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建议广大旅客朋友通过官方渠道购票。

  7月1日,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也将乘坐成都至香港首发车,带你体验首发之旅,敬请期待。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张药滟   罗南希(实习)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