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决定》重点把握这几方面
时间:2023年07月05日 11:01来源:四川新闻网

7月4日,解读成都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对成都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和通报。

7月3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

据了解,《决定》稿共4个部分14条,分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第一部分,主要阐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第二板块包括第二和第三部分,主要是结合成都的发展基础和现状,聚焦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明确提出厚植四大优势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第三版块为第四部分,主要为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

《决定》重点把握了以下几点:

一是突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更加重视发展中的动力培育和科技赋能,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提升城市科技创新能力。

二是突出实体为本、融合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跨界跨领域聚合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

三是突出新旧转换、双轮驱动。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加速孵化,更好统筹产业发展质量、规模和效益。

四是突出开放合作、区域协同。高水平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中的主动权和影响力。

五是突出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引导市场“无形之手”高效配置资源、激发创新创造,用好政府“有形之手”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生态,形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