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聚焦青年创业落地孵化 累计上线800家孵化场所
时间:2023年07月19日 13: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8日电 (记者 王鹏)成都市政府新闻办1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现场获悉,近年来成都聚焦青年创业落地孵化,目前已累计上线800家孵化场所。

  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刘俊介绍,目前成都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不断增长,创业板上市企业数量居全国第6位,城市创新指数排名第29位。成都已建设了139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创新资源不断聚集,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刘俊说,成都市统筹孵化资源,着力解决青年创业“落地难”问题。聚焦青年创业落地孵化,打造青年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统筹全市各类创业园、孵化器、创业苗圃等资源,为在蓉青年创业项目落地孵化申请提供“一键式”服务接口。截至目前,成都已累计上线800家孵化场所,为8842个青年创业项目提供孵化入驻服务。

  此外,成都还着力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问题。聚焦金融服务升级,围绕不同层次青年创业项目金融服务需要,打造涵盖“无偿资助+无息借款+债权服务+股权支持”的创业全周期金融帮扶体系。实施“青创计划”,对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项目提供最长3年、最高10万元的无息借款。

  成都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阳夷介绍,近年来成都着力引聚青年科技人才,在全国率先推出“先落户后就业”“先安居后就业”,吸引落户青年人才近70万人。同时成都倾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实施“蓉漂计划”“蓉城英才计划”“产业建圈强链人才计划”,给予个人最高300万元、团队最高1000万元资助,推出“人才贷”“研发贷”“成果贷”科技金融组合产品,累计发放贷款超79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还高标准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构建“租售补”一体的人才安居服务体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购买人才公寓可享受政策面积8.5折优惠,着力实现“蓉漂之后,再无漂泊”。(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