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2025年末 成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6平方米以上
时间:2023年07月31日 13:39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今日下午举办的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运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专场发布会上,未来成都将如何发挥大运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为媒体记者关系的话题。

  对此,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体育竞赛部(反兴奋剂部)专职副部长,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大运会遗产,在后大运时代一体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坚持办赛提能 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

  陈志介绍,目前成都正全力筹备2024年汤尤杯、2025年世界运动会,积极对接国际体育组织和全国单项体育协会,争取引进更多赛事,举办ATP250成都公开赛、世界体育舞蹈节、铁人三项世界杯、国际网联世界巡回赛青少年年终总决赛、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等国际赛事。举办成都马拉松、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等自主品牌赛事,将重大体育活动同投资促进、品牌展演、文旅娱商消费、文化交流等一体谋划、融合推动,将赛事流量转化为投资和消费增量,最大限度发挥体育赛事给城市带来的综合效益。

  坚持建圈强链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利用大运会、世运会等重大赛事契机,策划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围绕以竞赛表演、户外运动和场馆服务为重点的现代体育服务业、以智能装备和新兴装备为重点的体育制造业、以“体育+”“+体育”为特色的文体旅农商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引进一批链主企业、重大项目落户成都。围绕“用好大运场馆遗产 推动赛后可持续利用”为主题举办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提升大运场馆运营水平、使用效率、综合服务能力,办好第二届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发布生活体育城市榜单和“美好生活运动榜样”榜单,持续传播“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力争2023年实现体育产业增速超15%、产值超1150亿元。

  坚持全域推进 提升市民健康生活品质

  持续举办“天府绿道健康行”“社区(乡村)运动节”“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品牌活动,引领运动生活新风尚。大力推进“家门口”运动设施建设,加快构建以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为主体,利用城市“金角银边”建设的社区运动角为补充的“家门口”运动设施体系,打造一批多功能体育公园,力争到2025年末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6平方米以上。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加快完善中小学体育竞赛活动体系,大力发展体育特色学校,让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养成终身锻炼习惯,培养意志品格,培养未来的城市体育明星。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