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充分利用大运会遗产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时间:2023年07月31日 13:1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30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岳依桐)记者29日从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将充分利用大运会遗产,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在获得成都大运会举办权后,成都举办了第18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取得了2024年汤尤杯、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吸引了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世界冰壶巡回赛亚太总部落户。

  筹办成都大运会的过程中,成都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成都新建改建大运场馆49座,在其中22个场馆打造智慧场馆运行管理平台。近年来,成都新建改造达到省级以上标准的体育公园22个,打造社区运动角示范项目200余处、天府绿道健身新空间400余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服务市民健身年均超460万人次。

  未来,成都将全力筹备2024年汤尤杯、2025年世界运动会,积极对接国际体育组织和全国单项体育协会,争取引进更多赛事,举办ATP250成都公开赛、世界体育舞蹈节、铁人三项世界杯、国际网联世界巡回赛青少年年终总决赛、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等国际赛事。

  此外,成都还将大力推进“家门口”运动设施建设,加快构建以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为主体,利用城市“金角银边”建设的社区运动角为补充的“家门口”运动设施体系,打造一批多功能体育公园,力争到2025年末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6平方米以上。(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