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过节!中秋国庆到成都街头走一走
时间:2023年09月27日 11:47来源:四川观察

  9月2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到成都街头走一走’2023年中秋国庆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中秋国庆期间成都市将举办不同主题多种类型的系列活动。

  一是“我们的节日”节庆活动。成都将覆盖城市地标、景区景点、街道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大家可以到铁像寺水街灯火诗会分享诗词雅趣,到锦江夜游观赏灯火绚烂,到宽窄巷子游园会感受川派非遗魅力,到文殊坊汉服周体验国风蜀韵,到天府双塔观看灯光秀共赏月满中秋,到“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升国旗祝福伟大祖国……还有春熙路元宇宙场景体验、339广场街头音乐秀、天府艺术公园文艺晚会、玉林路民谣节、兴隆湖诗乐会等“花式”活动,大家尽可乐享其中,共祝花好月圆、家国永安。

  二是“Citywalk”城市漫步。成都精心筛选出社区、街区、村镇等3类29个点位,梳理出具有浓郁成都韵味的公园、书店、民宿、咖啡馆、博物馆等坐标,串联形成了29条“Citywalk”漫游线路,为大家送上一份“最成都”的城市漫步“攻略”。大家可以到高新区蓓蕾社区、成华区杉板桥社区、金牛区西南街社区等社区院落品味幸福美好生活,到望平坊、枣子巷、玉林西路等街头巷尾体验市井烟火气息,到战旗村、五星村、洛带镇等乡村郊野领略诗意栖居风景,沉浸式感受成都文明之美。

  三是环城绿道生态骑游。成都将在环城生态区东、西、南、北设置大运林、锦绣水韵、三圣乡、蜀道通衢园4个环线枢纽驿站,串联全环14个志愿服务驿站,开展骑行引领、好礼互动、公益体验、文艺展演等主题活动,并常态化为市民游客提供绿道便民服务。

  四是举办第20届成都国际美食节。今年将在第20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开幕式上联合行业翘楚、外国友人、美食达人发出“我在成都品美食”全球邀约,并举办“寻味天府”美食市集等系列活动。各区(市)县也将推出“天府火锅长龙”“风味青羊·八珍玉食市集”“食在金牛·美食争霸赛”等系列“一域一特色”主题美食惠民活动。

  五是全民健身活动。在中秋国庆期间,联动各区(市)县、体育社会组织、天府绿道公司等各方将共同开展“我在成都·运动过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形成以运动方式共庆祖国生日、共度圆月中秋、共享大运成果的体育休闲运动新潮流,持续促进消费、拉动内需。

  六是大美乡村系列活动。将以“到成都街头走一走”为主题,重点突出成都大美乡村特色,策划举办3大类共85项活动,推出一系列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消费新场景,从庆丰收、游乡村、购农品、品美食4个维度,彰显成都市井烟火、时尚国际、巴适安逸、友好乐观、绿色低碳等城市独特魅力。据悉,活动已在9月23日启动,将持续到中秋国庆大假。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