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nvlqx > 锦观新闻

成都青羊加速推进老旧小区装电梯
2021年06月17日 13:43 来源:锦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青羊区加速推进老旧院落加装电梯惠民工程,群策群力推动增设电梯提质增效,升级居民在家门口的幸福生活。

  小锦今日从成都市青羊区获悉,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羊区加速推进老旧院落加装电梯惠民工程,群策群力推动增设电梯提质增效,升级居民在家门口的幸福生活。

  刷卡入户

  加装电梯很“洋气”

  走进黄田坝街道成飞122小区,该小区部分楼栋加装的电梯已成型,部分加装电梯还正在施工。加装的电梯外观是呈半观光式的透明玻璃,整体看起来大气又美观,轿厢净宽1.55米、深 1.15米、可载重800kg。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装电梯不仅仅是单纯完成一项工程,更要让电梯真正为老旧小区居民带来便利,对此,整个电梯增设了避雷措施,还加装了智能业主卡装置,业主可刷卡直接入户;电梯内还贴心地加装了停电应急平层,并设置了语音报站功能以及安全扶手,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不仅如此,为稳步推进电梯加装,加装公司还特意在小区内设置了项目部,方便及时了解施工进度。

  记者了解到,整个黄田坝辖区现有无电梯居民住宅楼栋255栋,共968个单元。截至目前,已建成电梯35台,在建97台。今年以来共公示191个楼栋单元,69个楼栋单元无异议或经调解通过。 为了进一步细化加装电梯流程,规范加装电梯的市场行为,让每一位业主放心省心,街道还派出专人负责对居民进行加装电梯的宣传与协调的工作。

  成片推进

  让幸福“直达”

  记者注意到,推进自主加装电梯工作已列入青羊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实施方案中的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该区正通过“协商办、快速批、及时补、全程帮”的工作模式,有序推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

  青羊区住建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社区搭台、业主主体”为原则,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相关规定,青羊区结合实际情况制作了《青羊区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实施指南》,专门增加“成都市青羊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业主(产权人)意见表”,让业主们更加真实地表达意愿。

  同时,通过由青羊区住建交局、街道、社区、行业专家、法律援助等组成的协商协调体系,以及业主代表共议的加装电梯民主协商机制,多方联动稳步推进电梯加装工作。截至目前,青羊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累计施工346台、完工190台、在建156台。

  工作做得到位与否?老百姓是最直接的“打分员”,在成飞小区住了几十年的周阿姨说:“从加装电梯正式施工以来,除了施工队,随时都有相关人员在现场指挥、记录,搜集了解我们的意见,工作做得很细,我们很放心。”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将进一步细化群众走访,认真梳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中的重、难点,制定相应举措,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同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有序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真正让该项工作成为群众改善居住环境、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的重要举措。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黄成薇 记者 李自强 供图 青羊区融媒体 责任编辑 郝燕萍 编辑 杨硕 校对 张朝杰 审核 严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