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开跨境商品汽车专列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1:25来源:成都日报

  9月20日17时58分,载着211台长城、江淮商品汽车的79792次货物列车从成都铁路枢纽城厢站缓缓驶出。列车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将抵达目的地俄罗斯沃罗滕斯克站和叶戈里耶夫斯克站。这是成都地区首次开行跨境商品汽车专列,将比原来的海运缩短近一半时间。

  为确保高质量开行跨境商品汽车专列,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北车站与中铁特货成都分公司协作,针对性制订运输服务保障方案,为跨境商品汽车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充分发挥城厢站、货物快运车间等部门联动作用,从车流组织、动力配属、人员配置等环节入手,不断优化调车作业计划,安排专人做好接发、调车、装卸等作业全流程卡控,确保专列随到随送、即装即走。成都北车辆段、成都机务段等单位组织技术力量加强对机车、车辆走行部、车体和制动装置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助力专列安全稳定运行。

  “10月份我们预计还将完成100车左右的汽车出口,更好地服务汽车产业发展,助力国产品牌走向世界。”中铁特货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田程晨)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