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港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港举行 盼共谋产业发展新未来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09:33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大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戴小橦 摄
重大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戴小橦 摄

  中新网香港4月13日电 (记者 戴小橦)“共享成渝发展新机遇 共谋蓉港产业新未来”2023成都市-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成都东部新区专场)1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推介会发布了成都东部新区全域投资机会清单,全面梳理了城市功能、生态环境、产业载体、特许经营权、房建市场、基础设施等六大类投资机会共58条,总投资额约813亿元人民币。

  主办方表示,机会清单投资规模大、含金量高,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拓展内地市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同时,此次推介会借香港国际创科展之机举行,多家来自成都东部新区的企业以路演、参展、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商务交流活动,抢抓市场新机遇。

  推介会上,成都东部新区还与香港货运航空和奥特莱斯国际有限公司就相关项目合作协议签约。

  成都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核心城市,是中国面向世界开放的重要门户。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都东部新区致力于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新门户,深化两地合作,有利于更好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香港贸发局国际及内地关系副总监叶嘉琪认为,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格局基本形成,未来成都积极推进的重点产业方向,与香港的发展不谋而合,包括协同培育壮大新一代资讯技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文创、航运、商贸物流服务等重点产业,加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等,“我们期待结合香港的功能和定位,构建多元化的合作方式,与成都东部新区携手开创发展新篇章”。(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