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趟中欧班列冷链专列抵蓉
时间:2023年07月12日 15:00来源:成都日报

  7月10日,从俄罗斯莫斯科发运的首趟中欧班列冷链专列到达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此趟专列全程采用冷链运输模式,装载31柜肉类,进口肉重约830吨,用时15天到达,是疫情后,冷链进口业务恢复以来,全国首趟中欧班列冷链专列。

  参与此次运输合作方的俄罗斯相关代表表示,“我们运输的有冷冻牛肉、冰淇淋等货物,以前我们运输货物海铁联运要50至60天,现在只要15天左右,铁路全程冷链可以更便捷、稳定、安全。”

  成都铁路口岸具有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等口岸资质,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拥有1000平方米冷冻(冷藏)集装箱堆场,15000平方米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设施,贮存能力达3000吨。成都国际班列一直致力于冷链班列产品的开发,全程冷链运输模式可追溯到2016年。其间积极开发了农副产品冷链班列,帮助川内的食用菌、果蔬、花木等农产品迈出国门,已形成成熟的蓉欧双向冷链运输模式。

  记者了解到,为激活国际贸易的运输新活力,推动生鲜产品“走出去”以及国际美食“引进来”,成都国际班列进一步强化冷链运输组织,推出了中老冷链班列、“莫斯科—成都”冷链运输班列、“布列斯特——成都”冷链运输回程班列、欧洲回程冷链运输班列等冷链运输产品。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