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首届中欧班列(成渝)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在人才协同方面,重庆市沙坪坝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两地组织部门等签署“共建区域人才协同发展高地”合作协议。

今年中欧班列(成渝)开行量已超5000列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5:52来源:四川日报

  12月7日,首届中欧班列(成渝)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此次大会围绕“开放新通道·共建共创共享”主题,基于中欧班列(成渝)发展势能与活力,面向全球释放新一轮建设机遇,把中欧班列合作共建作为扩大开放的窗口平台,成渝两地多个项目签约落地。

  在通道建设方面,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老中铁路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中老班列”有关协议,与中国铁路南宁局签署“越桂蓉欧快线”协议;渝新欧公司与顺丰完成“东南亚—中国·重庆—欧洲”国际多式联运通道签约。

  在产业项目方面,成都市青白江区与俄罗斯铁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工商银行成都分行、玉湖冷链有限公司签署《成都国际铁路港自贸区“蓉贸通”供应链金融项目合作协议》;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与重庆西部橡胶有限公司签署《天然橡胶西南交易分拨中心项目协议》,并与方技医药(重庆)有限公司签署《医药西南地区分拨中心项目协议》。

  在人才协同方面,重庆市沙坪坝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两地组织部门等签署“共建区域人才协同发展高地”合作协议。

  会上,成都海关与重庆海关签署新一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支持开展国际中转、集拼集运等业务,推动中欧(成渝)、中老、中越班列共同构成“多通道跨境、多口岸过境”的国际铁路联运物流通道;同时,双方支持持续扩大新能源整车、邮件、跨境电商等各类货源品类。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1月,中欧班列(成渝)稳定运行近50条线路,累计开行超5000列,占同期全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的近三成。(杨柳 记者 陈昊)

  (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