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千亿元 成都青羊发布72个投资“项目包”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5:06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2日电 (吴平华 吴茜)21日下午,“金领新春·融动未来”2022年青羊区产融对接主题沙龙在成都青羊总部经济基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沙龙以项目建设为牵引,推动金融资源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布局,聚焦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强链补链,现场发布了总投资近千亿元的72个投资“项目包”。

  青羊区委书记何勋,青羊区委副书记、区长冯胜,青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彭茚,青羊副区长龚昌华出席。

  冯胜在致辞中表示,青羊区将紧紧围绕建设“人文青羊·航空新城”,聚焦创新金融,以航空金融、文化金融、科技金融、数字金融等现代金融业态为重点,以骡马市TOD、天府文化公园、总部基地等重大项目为载体,加快建圈强链,奋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成都核心区,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青羊力量。

  主题沙龙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介绍了青羊区产业规划与发展方向。未来,青羊在养老服务领域,将建设1个以失能老人托管为主的青羊区康养中心和1个以失智老人为托管为主的青羊区老年照护中心;在医疗卫生公共服务方面,将建设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园;在教育行业项目方面,将分别投资新建两所幼儿园、实施两所学校的校园文化提升工程……主题沙龙会上,区公园城市和更新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等区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发布了城市更新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教育行业、民生项目、环境治理项目、公共服务等领域共72个项目包,总投资近1000亿元。

  这一张张承载着满满干货的投资机遇“清单”,释放了青羊的发展动能,进一步推动青羊在供给侧与需求侧精准对接,在航空、文旅、商务等主导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的金融要素赋能与支撑。

  沙龙现场,成都天府文化公园、成都工业创新设计功能区、少城国际文创谷三个产业功能园分别介绍区域空间部局及重点建设项目;青羊区兴城建公司、国投公司、兴光华公司、城乡公司、青羊发展公司等区属国有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发布重大建设项目及融资发债需求,与参会的金融机构现场积极参与沟通对接,纷纷表示将为青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

  当天,全区19家金融机构、5家区属国有企业、18个产业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现场进行了深度交流,推动政、银、企三方强化对接合作,为西部金融中心成都核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力量。(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