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生产建设齐发力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1:32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17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第一季度将近尾声,该区紧盯年度重点,凝心聚力、奋力争先,紧锣密鼓地推进各个项目的生产和建设工作,做到生产建设齐发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京东祥福分拣中心。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京东祥福分拣中心。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京东祥福分拣中心不仅是京东物流目前自动化程度最高、单场地投入最大的枢纽分拣场地,也是全国京东规模最大的分拣中心。

  “中心目前每天日均处理量为85万件。”负责人李钢指着一排排崭新分拣设备说。该中心总面积6.6万平方米,库房面积6.1万平方米,有场地矩阵自动摆轮主线18套、发货窄带分拣机15套、小件机2套。

  据介绍,该中心设计日产能200万件,目前高峰运营量达170万件。“中心整合了原来成都外单和青白江分拣业务,是迭代升级建成的集转站揽收、仓储摆渡、干支线进出港于一体的全功能枢纽处理中心。它的投用极大缓解了京东物流在川的快递业务处理压力,有利于快递业务在四川的进一步拓展。”李钢表示。

  据悉,京东祥福分拣中心面向全国进行货物流转,其中设有同城分拣专线,成都周边的订单都可以当日送达。

  宝湾蓉欧国际物流供应链中心是成都国际铁路港的重点项目之一,由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元。2020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目前,主要施工内容是做屋面以及墙面的维护系统施工,大概在4月底可以全部完成。”宝湾工程区域项目经理张俊表示。

  据了解,宝湾蓉欧国际物流供应链中心项目占地177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6个高标准仓库与1个运输平台,投入运营后将打造集电商西南总部及结算中心、物流仓储及配送、供应链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供应链基地。

  “项目投入使用后,主要以仓储以及专线运营为主。6个仓库中有2个库是丙一类库,可以存储酒精、白酒等行业危险等级较高的商品,其余4个库是丙二类库,适用于市场上大部分的商品仓储。”张俊介绍。

  为了尽快投运,现场施工工人达300余人,正加班加点加快施工进度,预计今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张俊介绍道:“我们实行拎包入住计划,工程竣工商家即可入驻,目前已经有不少大的仓储企业投来橄榄枝,如京东、顺丰等。有2个库已经签订了入驻合同,预计待项目整体投运时仓储率能够达到80%以上。”

  今年8月,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万通邻里中心”将投入使用。作为集生活、运动、文化等于一体的新型社区服务场景,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周边人群的多元化生活需求。

  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抓紧施工,几栋高层建筑已经拔地而起,雏形初现。据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志邻介绍,项目于2021年3月动工,主要包括三个主体建筑,其中一号办公楼,即以后的党校新址即将封顶;二号楼即酒店,已经封顶;三号楼即展示中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以后将作为体育馆使用。

  据悉,“万通邻里中心”属于“一带一路”国际铁路港综合园区建设一期项目,位于城厢镇东侧,南临四川建筑职业学院,项目占地12.9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办公楼、酒店及商业、展示中心及配套用房等。项目整体建筑采用新亚洲风格,主体以黄色的暖色调为主,立面色彩丰富,外观简洁大气。(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