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与自贡沿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年07月11日 14:38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9日电 (刘刚 罗剑秋)为贯彻落实成都市新津区与自贡市沿滩区战略合作部署,近日,沿滩区委副书记、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红军率队,赴新津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学习考察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天府智能创享中心、民营经济博物馆、天府创智湾、天府智能科技产业孵化器、民航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产业体系、创新孵化、企业服务、民营经济等情况。

  座谈会上,新津区副区长、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李宁坤介绍,双方园区均是各自区域内的重点产业园区,承载了育企业、兴产业、促发展的重任,双方产业关联度大、合作契合度高,希望持续加强交流对接,共享经验、共建平台、共促发展,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融合互动的合作格局,助推双方园区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深化成自合作、落实全省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计划作出更大贡献。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布局科学、主导产业鲜明、发展势头强劲,在优势产业培育、企业孵化服务、民营经济改革等方面成效显著且经验丰富。”沿滩区委副书记、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红军表示,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作为省级高新区,目前已形成了以化工新材料为主,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为辅的“一主两辅”产业体系,双方合作有基础、有抓手、有潜力。希望双方强化交流对接,在产业协作、招商协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