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近日,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27名特约监察员领取聘书后,签订了《履职提示单》。“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反腐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市锦江区27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时间:2023年09月15日 16:09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5日电 (王雪)近日,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27名特约监察员领取聘书后,签订了《履职提示单》。

  特约监察员聘请大会现场。中建二局供图。
特约监察员聘请大会现场。中建二局供图。

  “我将做到大胆监督、主动监督、充分监督,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以及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推动锦江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来自中建二局新受聘的特约监察员杜佳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据了解,27名特约监察员来自全区不同系统、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他们是通过单位推荐和广泛比选,经过资格审核、严格考察等程序,在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选出的优秀代表。”锦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作为外部监督者,正式上任的特约监察员将紧紧围绕特约监察员履职提示单和交叉联动互动清单内容,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和行业优势,当好大胆质疑的“监督员”、调查研究的“参谋员”、围绕群众的“联络员”、传递声音的“宣传员”,实现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全覆盖、履职尽责全覆盖。

  “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反腐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成都市锦江区将用好特约监察员制度,持续深入开展“锦谏清风”特约监察员实监、实谏“双实”行动,建强纪检监察机关“免疫系统”。(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