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张琪 颜兰苏)为加快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机械,培树高素质“巾帼新农人”。蒲江县妇联 供图  据介绍,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植保无人机操作和农用生产设备机械操作。

成都蒲江:开展妇女现代农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20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7日电 (刘刚 张琪 颜兰苏)为加快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机械,培树高素质“巾帼新农人”。近日,成都市蒲江县妇联、蒲江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在寿安街道吕石桥村,开展了“巾帼力量·筑梦田园”现代农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蒲江县妇联 供图
培训现场。蒲江县妇联 供图

  据介绍,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植保无人机操作和农用生产设备机械操作。技术员通过“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的方式,让参训学员快速掌握现代农机的操作和使用,帮助创业女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在起飞之前,大家一定要注意四周的环境,看看有没有影响飞行的因素,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起飞……”当天,在植保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中,技术员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构造、性能、维护保养等基础知识,传授了无人机设备的调试、组装、操作、安全等内容,帮助学员掌握无人机设备开展农作物施药、监测等实际应用技能。

  看到无人机在高空进行施药时,吕石桥村村民周淑芳说:“我觉得植保无人机学起来并不难,自己也很感兴趣,学一门技术也能为自己拓宽就业增收的渠道。”

  据了解,在农用生产设备机械操作技术培训中,技术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普及了农耕机械的种类、优缺点以及农耕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用途等,并带领学员们进行了实操训练,“手把手”教学员们熟悉和掌握农耕机械的实用技术。

  “妇女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蒲江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调动农村妇女的自身能动性,挖掘她们的内生动力,培养她们创业就业的技能,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妇女同胞,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