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花·灯”新春大庙会点燃浓浓大年味
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5:13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3日电(王爵 王槐林)2024成都(温江)“花·灯”新春大庙会暨齐乐龙龙新春美食消费季2日晚在温江文庙启动。温江品质餐饮标准首次发布、2023温江“名店”“名火锅”“名菜(名小吃)”“名厨”评选结果揭晓、微度假主题线路新鲜出炉……温江进入过大年节奏。

活动现场。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上,文庙国潮文化街区歌舞光影艺术秀格外引人瞩目。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温江文庙“披”上了节日彩灯,璀璨灯光与大红灯笼交相辉映,装点出浓浓的年味儿。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串联文庙国潮文化街区、2024成都世园会温江分会场、国色天乡乐园、黄石地铁站、碧落湖公园、金马滨河公园等6大核心区域,举办春日地铁站、花灯庙会、花花市集、花灯年货节、光影艺术秀等新春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温江“南城潮玩寻味,北林闹灯趣游”的幸福年味中感受“温江一家亲”的其乐融融。

  除了文庙区域,温江国色天乡乐园也将举办花灯庙会活动,设置寻梦芙蓉花灯会、“东方奇幻”大巡游等活动,开展河灯祈福、非遗打铁花、猜灯谜等主题游园活动。

  花卉作为温江的一张“名片”,也将装点市民的新年。2024成都世园会温江分会场(温江盆景公园)和花木交易中心将同时开展“花花生活集”活动,亲子户外、园艺文创市集、鲜花市集,三种玩法叠加。盆景公园内的“花花生活驿站”将打造“仙境探藓”“土生土长”等园艺主题市集,还有趣味性和互动性兼具的“花花运动节”好看又好玩。花木交易中心的“年宵花”主题市集里,各种鲜花盆栽让你挑花眼。

  春节期间,温江开通了“花·灯”新春大庙会公交专线,方便市民游客享受“一站式”游玩体验。温江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年春节,温江‘花·灯’新春大庙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我们有信心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年味更浓、市场更旺、烟火气更足的龙年新春,欢迎大家来温江过大年,解锁‘花·灯’新春大庙会新玩法。”(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