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3:33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30日从商务部官网获悉,商务部发布《关于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评审结果的公示》,确定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30个,成都市位列其中。

  据悉,在城市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商务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组织专家对地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30个。

  此前,商务部办公厅等11部门联合印发了 《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其中明确,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记者注意到,上述指南还提出,到2025年,通过打造“百城千圈”,建设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城市便民生活圈,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全面提升,在服务基本民生、促进消费升级、畅通城市经济微循环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试点区域居民满意度达到90%以上。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