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快快速公交K6今日上线 直通大运会主场馆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6:18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首条串联起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的快速公交,K6线将在今日正式开行。该线路由双桥子公交站开往龙泉驿区同安公交站,全程运营时速最快可达50公里,开通后将成为成都“最快的”快速公交线路。届时,龙泉驿区至市中心通勤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目前,成都已开行快速公交线路12条,日均载客量达45万人次,形成“环+放射”的快速公交网络,总里程达到295公里,可有效覆盖轨道交通盲区,高效接驳公交地铁,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全覆盖。

  昨日,记者来到作为快速公交K6线首末场站的双桥子公交站。场站内,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一字排开,只待正式上线运行。

  记者了解到,K6线使用的公交车为12米的“中海豚”新能源公交车,车身造型呈流线形,外表为红色涂装,为二环快速公交18米海豚公交车的缩小版。车厢内的座椅从传统硬质塑料椅改成了真皮座椅,座椅上增加了扶手、安全带;座椅靠背角度可自行调节,大大提升了乘坐舒适度;座椅背后设置有杯架、小桌板以及舒适的脚踏,细节处更加人性化。除了座椅升级,公交车内还在前排扶手、每排座椅下部加装了USB接口,方便乘客充电使用;车辆后门上部的行车线路图,由过去的海报换成了显示屏,乘客了解前方车站信息更方便,这些满满的小细节大大提升了乘客乘车的舒适度。

  记者了解到,K6全线设置站点13个(首期开通运营9对站),其中BRT站点9个,除去首末站和双桥子南站外,全程只设汇源北路一处地面站。从双桥子公交站出发,沿蜀都大道一路向东串联起塔子山公园、大运会主场馆等地,最终抵达龙泉驿区同安公交站。“K6线的最高时速接近50公里,开行后将是成都最快的快速公交线路。”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快速公交K6线东安湖站

  K6线路概况

  起讫点:双桥子公交站——同安公交站

  站点设置:双桥子公交站(单边,地面站)、双桥子南(地面站)、汇源北路(返程单边,地面站)、塔子山公园(BRT站)、五桂桥(BRT站)、迎晖路(BRT站)、邛崃山路(BRT站)、和锦路(BRT站)、省医院东院(BRT站)、洪河立交(BRT站)、东安湖(BRT站)、桃都大道(BRT站)、同安公交站(地面站)。

  收出车时间:06∶30—21∶30

  票价:普通车一元、空调车二元,刷卡(电子钱包、次数)有效。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文/图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