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券、让利、上新 成都各区(市)县年末消费活力足
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0:44来源:成都日报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作为明年经济工作首要任务,并敲定了具体路线。

  发放文旅惠民畅游券、举行系列美食体验活动、推出超亿元消费让利……元旦、春节将至,连日来,围绕扩内需促消费,成都各区(市)县正抢抓经济发展的宝贵窗口期,紧盯年底消费旺季,组织开展消费节、美食街等节日活动,强化消费场景营造,想方设法促进消费快速回补,全力实现消费“量”与“质”同步提升。

  发放超10万张美食消费券

  醇香的羊肉,配上酥香的辣椒面,一口下去瞬间唤醒舌尖味蕾,再喝上一口奶白色的浓汤,温暖的感觉从胃到心。冬至,羊肉自然是标配。为了让更多人共享这份美食,12月21日,简阳第十九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举行,现场发布了旅游攻略,带领大家从成都出发,通过自驾、动车等方式到达简阳,开启一天的美食之旅。

  记者了解到,此次羊肉美食文旅季,简阳将从即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期间发放6000多张“文旅惠民畅游券”,共计50万元,用户可以在“简阳发布”公众号首页领取,并查看此次参与商家信息。据介绍,这批惠民券分为300元、200元、100元和50元,每日限量发放,先到先得,抢完为止。活动期间内有效使用,可与其他平台活动、其他优惠同时共享。

  美食的盛宴同样在郫都区上演。12月23日至25日,第十九届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会场暨第十届郫县豆瓣博览会在郫都区蜀都万达广场火热举行。活动期间,郫都会场联合抖音平台建立活动话题,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计发放10万张美食消费券,为市民送上一场切实惠民、时尚新潮的美食体验盛会。此外,此次美食节还将举办“人间烟火·食在郫都”地方名店、名厨、名菜、名小吃评选发布,“美食产业新格局”名企路演、“品·味”郫都新味道、“寻·味”川菜体验之旅、“夜耍郫都”平安夜主题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共计推出超亿元消费让利

  2023年郫都区新春欢乐购于12月24日在龙湖成都蜀新天街盛大启幕。活动期间,郫都区内的凯德广场·乐视界、佛罗伦萨小镇、蜀都万达广场、智趣汇袋鼠集夜市等主要商业体、特色商业街区和重点餐饮企业,将围绕5大主题陆续开展购物促销和消费体验活动,不仅在年货产品上给予老百姓优惠福利,更在时装、名品、潮牌等方面开启促销让利。

  化妆品满1000元返150元,流行服饰500元团1000元礼金券,会员积分返券……记者走进锦江区春熙路商圈看到,随着元旦将至,各大商场纷纷推出各种满减、满返、打折等优惠活动,更有商场周年庆等多重福利加持,让各大品牌店人气飙升,购物氛围越发浓厚。

  锦江区以春熙路商圈为主会场,联动王府井百货、群光广场、伊势丹广场、连卡佛百货、时代百盛等主力商场及品牌专柜,共计推出超亿元消费让利。“对比了一下官网的价格,商场里有返券,再加上其他优惠,买下来更划算。”一圈逛下来,何女士手里大包小包提得满满当当。

  各大商业项目上线新场景

  记者了解到,除了实打实的打折优惠活动,各大商业项目业态调整升级、时尚品牌重磅新店首秀,也为成都消费者带来更新、更丰富、更有趣的多重消费场景。

  华熙LIVE·528焕新升级,以“华YOUNG百出”为主题,集中呈现HI-ICE冰乐园、艺术大道、裸眼3D大屏首秀、圣诞树亮灯、HI-JUMPING跳楼机等多项潮玩项目。特别是刷爆社交网络的裸眼3D大屏,华熙LIVE·528也给消费者安排上了。位于中心广场约500平方米的裸眼3D大屏震撼首秀,通过酷炫、生动、立体的展示方式,超级逼真的画面呈现,带来极具震撼的视觉体验,吸引不少人驻足打卡。

  此外,华熙LIVE·528还联合成都时代美术馆、“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力邀刘亚洲、宋三土、颜石林、周力、杨茂源5位当代艺术家,在艺术大道为成都人民带来了6件当代艺术雕塑,联合打造了一个超现实当代艺术现场。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燃SPACE新运动潮玩空间,这里集竞技性与趣味性为一体,整整10000平方米的超大场馆涵盖超100个潮玩项目,攀岩、蹦极、卡丁车、轰趴房等项目应有尽有。

  在郫都区郫筒街道,以龙湖成都蜀新天街开业为契机,串联海骏达城、金融中心、智趣汇袋鼠集夜市,将在双柏社区范围打造创智商圈及15分钟便民生活圈,营造出现代、年轻、时尚的氛围,迎合周边居民美好生活消费诉求,满足新春消费多样化和消费升级需求,体现国际范、时尚感、便民化的一处消费新去处。

  记者 周滎鸿 粟新林 赵一 王丹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