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期间,成都将设立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6:20来源:川观新闻

  3月4日,成都举行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围绕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广泛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和各级组织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川观新闻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大运会赛事期间,成都将设立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

  本次活动分为“成都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成都更有为”两个篇章。现场发布了成都青年志愿服务宣传片,集中回顾了蓉城青年志愿者在城市文明风尚、社区治理服务、世乒大型赛会保障、春运暖冬行动等领域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现场还颁发了2022年度成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组织)奖。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大运会,按照“营城惠民、人人参与”的工作构思,大运会赛事期间成都将设立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当天,7个小站“伙伴计划”城市志愿服务队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参加了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与服务队结对仪式。现场还启动了“学雷锋精神·迎大运盛会·创文明典范”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发布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清单,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和各级组织积极参与建设文明引导、社区美化、敬老助老、低碳环保等各类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指导,共青团成都市委、市文明办、市委社治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联合主办。记者 吴浩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