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千年花市盛景 成都文化公园青羊花肆来了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0:59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昨日从成都文化公园获悉,“青羊花肆——花园中心”将于近日正式对市民开放。

  早在汉唐时期,“青羊花会”便成为成都十景之一。而“青羊花肆——花园中心”便是为重现千年花市盛景,塑造新消费场景应运而生的。

  传递绿色理念的消费文化,是“青羊花肆——花园中心”的突出亮点。在能量花园,圆形平台全部采用环保可循环材料打造;再生花园中的废旧油漆桶和塑料瓶,经过创意改造后,搭配西伯利亚鸢尾和常绿萱草等植物,营造节能环保的花园场景;自然而生的石头,被巧妙地用作防止水土流失的石笼。

  据了解,花园中心对展示展览、产品销售、定制服务、交流互动四大功能进行了科学分区,以花卉服务、家庭园艺应用两大体系为支撑,打造了产品交易、文化体验、行业交流属性的三大平台。

  现代简约的“花涧书屋”可作为市民知识分享与阅读交流的空间,书屋搭配精美花器,市民游客可在此处感受书香与花香;花匠坊室内陈列区以多肉、精品盆栽花卉为主,花艺区以鲜切花、园艺工具为特色,市民游客可在此参与花艺项目体验,享受园艺定制服务。

  此外,新中式庭院的包容与恬淡,日式花园的简约与禅境,雅致的户外阅读场景与多功能活动空间“同春阁”浑然天成。漫步艺术走廊,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园艺魅力。

  记者 彭惊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