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展已连续举办60届,见证了成都的变迁与发展  “今天公园太热闹了,大家都是专程来赏菊的。为丰富本届菊花展展览形式,在本月中旬,成都市人民公园举行了“成都市第六十一届菊花展代言人选拔赛”,比赛角逐选出了12名“菊花仙子”,6名咏菊诗人。

成都人民公园菊花展开幕 10万盆菊花1300余品种等你打卡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4:35来源:成都日报
菊花展已连续举办60届,见证了成都的变迁与发展
菊花展已连续举办60届,见证了成都的变迁与发展

  “今天公园太热闹了,大家都是专程来赏菊的。”“我最喜欢这种粉色的菊花,看起来更有秋日的氛围感。”“拍段视频发朋友圈,让大家都欣赏一下菊花之美。”……10月23日上午9时许,人民公园内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与平时相比,人流大大增加。昨日,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指导,成都市人民公园主办的“成都市第六十一届菊花展”在这里开幕,许多市民游客专场前往园区打卡。

  据了解,本届菊花展计划从10月23日展至11月19日,10万盆菊花、1300多个菊花品种将点亮人民公园。以中华传统菊花文化为基础,园内布置了“菊香秋韵醉蓉城”“国宝游翠竹”“凤凰来仪”“雄关万里”“绿水青山”“采菊东篱”6组菊花组景。

  造型各异的插花造型广受好评,以一组名为《策兔奔腾》的果蔬插花造型为例,竹编构成兔子造型,一旁的菊花与胡萝卜错落分布,整个造型传递出一股安逸休闲之感。其作者刘俊英介绍,按照纪年推算,2023年是癸卯兔年,希望以这种独特造型,庆祝第六十一届菊花展举行。

  此外,为丰富本届菊花展展览形式,在本月中旬,成都市人民公园举行了“成都市第六十一届菊花展代言人选拔赛”,比赛角逐选出了12名“菊花仙子”,6名咏菊诗人。开幕式上“菊花仙子”盛装出席,忆菊、访菊、种菊、对菊、供菊、咏菊、画菊、问菊、簪菊、菊影、菊梦、残菊十二菊花主题篇章在“菊花仙子”的演绎下展现菊花魅力。

  台上,《采菊东篱下》《只此青绿》等舞蹈精彩轮番上演;台下,百名画家共绘菊展,用手中妙笔描绘幸福生活。记者在现场看到,咏菊互动点位上,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据悉,凡是来到“咏菊”活动现场参与咏菊诗互动并参与抖音话题“成都市第六十一届菊花展”即可获得主办方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菊花文创小礼物一份。

  “不仅开幕式当天,整个菊展期间每个周末,我们都为大家准备了有趣的互动游戏。”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公园接下来还将举行以“咏菊”“对菊”“画菊”“菊影”等为主题的互动游戏,各类菊花文创作品也将送给活动参与者。

  来到人民公园,不仅可以免费看花展,同时这里还有许多值得打卡的地方,比如鹤鸣茶馆、辛亥革命保路运动广场、金鱼岛、西假山、相亲走廊等。市民王女士表示,作为一名老成都人,可以说,人民公园的“菊花展”早已经成为了成都人的秋日议程之一。“每年的金秋时节,都会来人民公园走走看看,这里不仅有饮茶的惬意时光,逛园赏花更是增加了我们在公园里的游玩体验。”

  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菊花展已连续举办60届,见证了城市的变迁与发展,彰显着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明年还将继续谋划更多展览创新形式,带给市民更多菊花美学体验。

  记者 李菲菲 文/图

  (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