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成都市不动产登记实现线上“税费一次收缴、后台自动清分”服务,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和税费办理质效。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企业群众在办理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时,要分别向不同部门、分多次缴纳税费。

成都不动产登记实现线上“税费一次收缴”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6:25来源:四川日报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成都市不动产登记实现线上“税费一次收缴、后台自动清分”服务,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和税费办理质效。

  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企业群众在办理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时,要分别向不同部门、分多次缴纳税费。在实现线上“税费一次收缴、后台自动清分”后,办事群众可线上一次性缴纳契税、增值税以及不动产登记费等税费,系统后台自动将资金清算至国库和不动产登记费财政汇缴账户,进一步优化了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

  近年来,成都市不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大力推进“全程网办”,通过数据共享集成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等服务事项一次一窗办理,推广应用区块链、电子证照、电子合同、电子票据等创新技术,不断提升企业群众不动产登记服务体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