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8日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2023年全年,成都公交客流量同比增长13%,达9.5亿人次。2023年,成都公交在原有的城市公交服务基础上,新增了5条往返于天府国际机场的24小时公交专线,解决了天府国际机场与中心城区通勤的“夜间空窗期”。

开行“铃停巴士”、通学专线等 成都公交2023年客流增长13%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3:53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8日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2023年全年,成都公交客流量同比增长13%,达9.5亿人次。

  2023年,成都公交在原有的城市公交服务基础上,新增了5条往返于天府国际机场的24小时公交专线,解决了天府国际机场与中心城区通勤的“夜间空窗期”。因此,天府国际机场公交专线客流量也持续增长。据市公交集团数据显示,目前,天府国际机场公交专线日均客流量约为8000人次。

  除联通交通枢纽的专线之外,成都公交在去年还开通了多条特色旅游专线。据悉,目前,成都公交开发了前往三星堆、大熊猫基地、安仁古镇等成都市及周边地区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专线,在客流量上达到预期,而诸如话剧巴士、火锅巴士一类的公交文旅项目也成为一些外地游客来蓉的特色体验项目。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数据,近十年来,随着出行方式的多元化和中心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城市公交的运量实际呈逐年下降的趋势,因此,成都市公交客流量的“逆势上涨”其实并不容易。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提升公交的效率,去年,该集团引入了“铃停巴士”、定制等开行方式适应潮汐式客流需求,开行通学专线100余条、通医专线18条,满足了固定客群的通勤需求,也成为目前成都公交出行的新形态。(记者 陈煦阳)

  (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