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新闻网

暴雨+大风+山洪+地质灾害预警齐发!四川这些地方要注意
2021年06月16日 09: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5日讯(记者 王滟雨)6月15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6月15日20时到16日20时,广元、绵阳、德阳3市,巴中、南充、遂宁、眉山、宜宾5市西部和乐山、成都2市东部有大雨到暴雨(雨量40~70毫米),其中广元南部、绵阳东部、南充西部局地有大暴雨(雨量100~12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6月15日17时30分,四川省水利厅发布山洪灾害蓝色预警显示,6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南部、阆中、恩阳、南江、梓潼、剑阁等县(市、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不仅如此,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布6月15日20时至6月16日20时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涉及我省30个县市区。

  预警区域:

  德阳市:中江县、罗江县

  绵阳市:盐亭县、平武县、涪城区、三台县、梓潼县、江油市、游仙区

  广元市:利州区、朝天区、旺苍县、青川县、昭化区、剑阁县、苍溪县

  遂宁市:射洪县、大英县

  南充市:阆中市、南部县

  宜宾市:叙州区、高县、珙县、筠连县

  巴中市:南江县、恩阳区

  雅安市:荥经县、天全县、雨城区

  眉山市:洪雅县

  (图片来自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