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封面新闻

出行必备 来看四川未来10天主要降水在哪些地区
2021年08月13日 15:36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杨芮雯

  8月13日,研究水库水电站蓄水保供工作专题会议在四川省水利厅召开。

  封面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全省平均降水量573.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7%,为历史同期第14少位。其中盆地地区:盆西北400—500毫米;其余大部地区在600—800毫米,其中盆东北等局部地区超过800毫米,大竹多达1421.3毫米。攀西地区:攀西地区大部地区在400—600毫米,其中会理、会东等局部地区在600毫米以上。川西高原:川西高原大部在400—550毫米,其中甘孜州西南部等局部地区在400毫米以下,得荣少至193.5毫米。

  入汛以来(5月1日—8月11日),全省共出现264县站次暴雨天气,其中44县站大暴雨,2站(渠县,大竹)特大暴雨,暴雨站次数列历史同期第19多位。

  省气象局预计未来十天主要降水过程,12—13日:盆地东北部、中部、南部和西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盆地其余地方有小到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12-14日普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攀西地区南部的局部地方暴雨。

  17-18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盆地大部和攀西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川西高原小到中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