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今年三大专项计划在川招生录取7566人
2022年08月01日 1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四川在线记者7月31日从省高考录取场获悉 ,今年四川省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均已完成投档录取,顺利完成招生计划。

  专项“利好” ,录取人数稳中有升

  今年,四川省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在川招生录取总人数为7566人,比去年增加127名。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包含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共录取4569人、地方专项计划共录取1940人、高校专项计划共录取1057人。

  据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院校均为国家重点高校,地方专项计划招生院校为省属重点高校。经统计,今年有184所高校在四川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包含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98所高校在四川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在川招生院校13所。

  作为一种“利好”政策,三大专项计划自实施以来,畅通了四川农村和原贫困地区的学子纵向流动的渠道,惠及了越来越多勤奋好学的莘莘学子,极大增加了他们能够“上好学、读好书”的机会。

  把握机会,政策助力上好学

  今年,来自巴中通江县的万鹏程以673分的成绩进入北京大学。万鹏程感慨道:“国家专项计划对于我来说,是进入北大最主要的一次机会。”而他之所以能够了解到这一政策,进而在高考备考中更加努力甚至分秒必争,还要感谢当地招考机构和学校的老师们,是他们为像自己一样条件的考生详细讲解了国家专项计划支持政策、报考办法、录取规则等内容。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了解专项计划,让更多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享受政策“红利”,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省教育考试院以及各市(州)、县(市、区)招考机构、中学多方联动、形成合力,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对专项计划进行了广泛宣传。

  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清华大学录取的达州宣汉县的土家族考生覃端说:“身在偏远地区的农村,让我知道唯有通过自己的打拼,才能抓住期待已久的机会。”国家专项计划,就是他口中的“机会”。“这一政策在我看来,是对我们的一种助力。未来,我会通过这一助力,继续向前,学所有成。”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