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四川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涉及这9个市
2022年08月26日 0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8月25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8月26日—28日,自贡市、泸州市、遂宁市、内江市、南充市、宜宾市、广安市、达州市、资阳市等市森林火险等级为4级~5级。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26日—28日盆地东北部、中部、南部地区高温天气持续,大部地方可达38℃~40℃或以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具体范围见图)。

  经综合研判气象条件、林区物候、野外火源及火灾发生情况,预计8月26日—28日上述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极高危险级别,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提醒,上述地区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变化趋势,督促指导有关地区严格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分区分级常态化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川森防指〔2021〕31号)要求落实响应措施,各级包保领导要按照分区分级抓好火险精准防控工作要求,到责任地蹲点值守、靠前办公,确保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落实最严格的野外用火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林(牧)区输配电设施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