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成都大邑县疾控疾控中心:所有省外返回人员请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19日 1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大邑县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发布《致大邑县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在信中,成都市大邑县疾控疾控中心提醒,所有省外返回人员请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原文如下:

  致大邑县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父老乡亲:

  您好!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零星散发与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为持续做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乡亲生命健康安全,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劝您非必要不返乡。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就地过年,可采取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您的美好心愿和诚挚祝福。

  二、确需返乡请提前报备。如您需返回,请提前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在小区物业和村(社区)报备并到社区进行信息登记,严格遵守我县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所有省外返回人员请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确需返乡请做好防护。如您确需返回,请在返乡途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回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全面消毒。如您在返乡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行程。

  四、返乡后做好日常科学防控。请尽量不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坚持“多锻炼、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新风尚,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就医。

  温馨提示:

  如果,您是外出返乡(含境外)人员,请抵达大邑后2小时内主动到所在社区进行信息登记。

  如果,您的家人、邻居、亲朋好友中有外出返乡(含境外)人员,请您及时告知他们,抵达大邑后2小时内主动到社区进行信息登记。

  检测机构地址见附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