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2月6日起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工作日汽车尾号限行时间有变
2021年02月05日 0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2月4日,记者从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该局决定于2021年2月6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按照临时管理措施,工作日6:00至22:00,在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内区域道路,实行汽车尾号限行,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限行;悬挂大型汽车号牌(黄色)且核定载质量5吨(不含)以上的货运车全天24小时禁止驶入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环线内区域。

  为缓解大气污染,保护公众身体健康,根据成都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2月6日零时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的通知》要求,按照《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和《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空气重污染期间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于2021年2月6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具体如下:

  一、全天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道路上通行。

  二、工作日6:00至22:00,禁止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柴油车(特殊车辆除外)在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内道路上行驶。

  三、工作日6:00至22:00,在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内区域道路,实行汽车尾号限行,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限行。即:星期一限行尾号“1”和“6”,星期二限行尾号“2”和“7”,星期三限行尾号“3”和“8”,星期四限行尾号“4”和“9”,星期五限行尾号“5”和“0”。

  四、悬挂大型汽车号牌(黄色)且核定载质量5吨(不含)以上的货运车全天24小时禁止驶入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环线内区域。

  五、接送学生预约出行车辆限行时间调整如下:

  从2021年2月1日起暂停执行接送中小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便民措施,高三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学生继续执行接送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的便民措施(已在“蓉e行”平台成功申报的预约出行,且预约车辆为国III(含)以上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III(含)以上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工作日6:00至7:30、20:00至22:00以及已预约出行的时段为不受尾号限行时段)。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