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日报网

三十家私立名校直面家长学生 成都初升高私立名校招生咨询会成功举行
2021年06月28日 10:59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名校校长权威答疑、志愿填报专家指导、入学途径深度分析……6月27日,由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主题为《教育点亮未来,学习铸就人生》大型公益活动“成都初升高私立名校招生咨询会”在成都富力广场成功举行。当天的咨询会人气满满,到场的学生及家长除了仔细聆听名校校长的宣讲课题外,在下午的咨询会上,更是把一些名校的咨询展位围了个水泄不通。

  到场参加这次招生咨询会的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多是“中考分数达到多少分可以上哪个学校、私立名校有哪些优势”。来自成都市温江区的刘先生带着儿子来到咨询展位,他说,过去一直只关注四七九几个传统公立学校,但孩子今年想在一些私立名校中做自己的选择,今天过来就是希望了解这些私立名校的真实情况,为接下来的初升高作参考。

  在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五龙山校区、德阳天立学校、成都博骏学校等私立名校展位前,校长还直接与学生、家长面对面,通过对政策的详细讲解,消除了学生和家长心中的疑虑。德阳天立学校总校长刘伟还通过当天的主题宣讲,告诉学生要“做最好的自己”,他对大家最关心的成都中考政策予以了全面解读。记者了解到,刘伟历任绵阳中学、南山中学副校长,绵阳中学化学奥赛总教练,绵阳中学“最牛班主任”。近十年来,他带出一届省理科状元,三届市理科状元。

  “孩子升学问题一直是我们家长最为关心的,特别是初升高,因为一所高中的质量决定了未来大学乃至就业的好坏。”成都市民杜婧说,2021年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中考志愿怎么填报?成都名校入学途径有哪些……这些问题,在她和孩子参加了这次咨询会后,心里也有了底。

  记者也注意到,截至下午活动结束,很多学生和家长还意犹未尽,甚至与咨询老师互留电话,希望在接下来还能够得到有关初升高政策的指点。

  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邬小红说,这次《教育点亮未来,学习铸就人生》大型公益活动就是一座家校双向沟通的桥梁,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协会一直持续关注青少年群体的成长,这次初升高招生咨询会只是一个开始,一次探索,未来协会将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力量,就青少年成长中的相关教育议题开展系列活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