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新闻网

川大携手牛津!第二届川大华西——牛津消化论坛在蓉举行
2021年09月25日 22: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5日讯 9月24日至26日,“第二届川大华西——牛津消化论坛暨四川大学华西消化学科联盟第四届年会、四川省抗癌协会第七次肿瘤内镜学术会议、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消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曾勇副院长、英国牛津大学医学院David Kerr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与四川大学——牛津大学华西消化道肿瘤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杨丽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四川大学——牛津大学华西消化道肿瘤联合研究中心”是英国牛津大学首次与中国西部高校在医学领域共建的科研合作平台,于2020年签约并揭牌,并成功召开首次学术会议。本次大会中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消化领域前沿内容,不断拓展和提升合作领域的深度和广度,保持合作的良好发展。

  在四川大学建校125周年暨华西医学111年之际,消化内科、消化外科、病理科及肿瘤科等专业的专家汇聚一堂,大会不仅邀请到空军军医大学樊代明院士、海军军医大学李兆申院士以及消化内镜、肝病、消化学会主委、副主委,通过线下为主,结合线上的会议形式,共同就消化领域的基础研究、临床诊治、转化医学等方面,进行一系列跨地域的思想碰撞、学术交流。

  大会聚焦消化领域前沿,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寻消化领域机遇,是全国交流合作、互助抗疫的风向标。

  今年也是四川大学华西消化学科联盟成立的第四年,该联盟以协作、共享、共赢为出发点,以“资源共享、分级协作”为目标,持续致力于各级消化学科的相互学习与促进。每年不定期与兄弟医院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并通过“在位-专家实地支援”、“在线-互联网+远程医疗”的方式协助基层医院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缩小地区医疗发展不平衡的差距,造福了更多基层患者。

  本次大会拓宽了学科联盟的交流渠道,使更多基层医疗机构与前沿医疗科技零距离接触,并将更多的前沿医疗科研成果带去基层,带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平衡地区差异带来的疾病诊治水平的差距,为各级医疗机构的交流互动打下了更牢固的基础。

  本次大会也是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消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消化内科专业委员会由四川省该学科领域的三百余位专家组成,经全体参会人员投票后,选举出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并确定了委员和秘书名单。其中华西医院消化内科杨丽教授当选主任委员,杨锦林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

  医学交流促进会是学科交流、成果转化的新型平台性行业组织。构建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消化内科专业委员会是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的布局,有助于加强与各顶尖医学中心消化学科的交流,开展消化疾病领域的临床和学术研究,为广大有共同志向的医务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和促进的平台,培养全省消化疾病领域的中坚力量。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川大与牛津在消化领域合作的良好发展,搭建了消化领域医务工作者的临床与学术交流平台,推动西部消化医学健康事业的发展,惠及中国西部地区广大患者。(漆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