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聚焦数字版权创新发展 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启幕
2021年09月25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展会现场。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4日电 (韩金雨)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24日上午在成都开幕,该会以“版权新价值 数字新生态”为主题,聚焦我国探索研究数字版权的发展趋势。

  本届数博会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四川省版权局、四川省版权协会、成都市版权局、成都市版权协会等支持与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等承办。旨在全面辐射数字版权产业全产业链,全面聚焦“数字版权创新发展与成果交易”,健全上中下游产业交易模式、交易场景和交易平台。

 

 

  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王磊 摄

  开幕式现场,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斑马中国通过视频形式宣布正式升级上线。升级后的“斑马中国”在顶层设计上融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版权内在创新属性和新经济引擎作用,为版权产业链上创意生产、内容审核、登记确权、监测维权、传播交易以及数字资产管理等环节搭建“从创意到交易”的数字版权产业平台,形成在标准化管理体系下的智能化和多元化的版权综合服务矩阵。

  开幕式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宣读四川天府新区创建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批复,并向四川天府新区授牌。同时,四川天府新区也进行了版权发展战略签约,和北京版淘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

  “中国城市台数字版权产业联盟”也在活动现场正式成立,其达成了如数字版权产业生态合作签约、斑马链技术合作签约、视觉中国视频业务中心合作签约等重大项目的签约合作。

  数博会举办两届以来,来自全球数字版权生态链上的各类行业领导和顶流名家、全国省级版权管理部门、各类企业和C端受众、版权行业专家代表、技术领军人物、产业研究学者等齐聚成都,吸引腾讯、阿里、百度、头条等1000余家知名企业莅蓉参展参会,达成100余个创新发展的重大合作项目,促成“中国数字版权产业联盟”成立,推动“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建设落地,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度肯定,有力奠定了中国数字版权产业生态的坚实根基,积极营造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展会现场。 王磊 摄

  本次数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数字版权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峰会,汇聚行业精英,共同探讨数字版权行业如何实现产业创新,开拓现代化的数字版权创新发展模式等内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