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成都日报

走向春天的奋进步伐
2023年01月10日 09:2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今天,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重要的时间窗口,省两会串起了地方发展的“大图景”和每个人的“小目标”。

  今年的省两会,哪些话题会成为“最强音”?与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又反映着怎样的时代大势、折射出怎样的民生期待?当大势与期待交织,新一年成都百姓的生活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促进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两会声音见证的,是走向春天的奋进步伐。

  这步伐,代表着对自身站位格局、时代使命的认识。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成渝极核城市、四川省会城市,成都必须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努力建强“大后方”、唱好“双城记”、做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打造“幸福城”。身处能级位势持续上升、发展方式调整转型、增长动能加快转换、开放格局整体跃升、民生福祉提升优化、城市治理深化变革的关键时期,面临重大战略交汇叠加、重大部署深入实施、重大政策加快落地等一系列历史机遇,成都要勇挑重担、走在前列,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扎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建设加快成势见效。

  这步伐,将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去年12月30日,四川高速公路通车运营里程突破9000公里,居全国第三;2022年四川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2万家,1月至10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5.4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走过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2022年,全省上下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扎实抓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站在省两会的重要时间窗口,围绕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将碰撞出更多火花,民生痛点、难点、堵点将在共建共治中进一步破解,更多人的新年期许也将收获“皆得所愿”的回应。

  这步伐,还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积跬步以至千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把省两会所传递的信号,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细处和深处,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重实际、干实事、求实效,要以团结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敢担当、勇斗争、善作为,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牢记殷切嘱托,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都要努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建设道路。

  □本报评论员 张帆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