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雨衣妹妹”四川大凉山公益助学 首批100人获助
2021年01月20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1月下旬,由逆行武汉抗疫的“雨衣妹妹”刘仙、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莫色小兰等共同发起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西城中学举行,100名孩子拿到了“雨衣妹妹”刘仙公益助农直播带货产生的爱心助学金,每位学生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年级不同,分别发放600元、1000元、1200元助学金,共计11万元。

  2020年2月初,刘仙得知武汉许多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便决定带队逆行武汉为医护人员做饭。2月3日,她带着厨师和食材,“逆行”十几个小时,驾车从成都赶到武汉,第二天就开工做饭,并免费为医护人员送餐,每天要为医院送去400至600份盒饭。刚开始,由于没有防护服,刘仙穿着雨衣,开着自己的车,奔走在各家医院,被医护人员亲切地称为“雨衣妹妹”。刘仙也因此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据悉, 此次为2021年第一季度助学金的发放,后续每个季度都将延续下去,以帮助大凉山的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记者 张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