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丁真带火的理塘县:如何接住“顶级流量”
2021年02月05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新春纪事】丁真带火的理塘县:如何接住“顶级流量”

  【同期】藏族青年丁真

  大家好,我是藏族小伙丁真,来自四川省理塘县。我的家乡去年刚刚脱离贫困,我也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我和我的小马珍珠,在我的家乡理塘,欢迎朋友们来旅游,祝大家春节快乐,扎西德勒!

  【解说】凭借着一段“野性与纯真并存”的微笑短视频,2020年11月中旬丁真引爆互联网。几天后,理塘旅投公司将其签下,旅游宣传片火速推出。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的运营,让“丁真现象”成为2020年中国互联网标志性事件之一。

  理塘地处川、藏、滇交界处,海拔超4000米,常住人口7万余人,雪山直插云霄,草原一望无垠,高原风光绝佳,有“天空之城”的美誉。经过多年发展,曾经破旧落后的高原小县城如今焕然一新,传统藏式民居错落有致,咖啡馆、餐厅、民宿、博物馆一应俱全。回乡创业的藏族小伙汪波在理塘的仁康古街开了一间“藏式甜品店”。他说以前只有每年赛马节的时候游客才会猛增,自从丁真火爆网络后,现在每个月都是“旺季”。

  【同期】藏式甜品店老板格乃汪波

  每天来的游客90%都是来看丁真,丁真没火之前最旺季的时候,我这边每个月营业额没超过2万5,通过丁真火了以后,我这里的营业额各方面的人气达到双倍,有可能比双倍还更多。

  【解说】如今,理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到理塘旅游的游客或是来看丁真本人,或是来看丁真的家乡,或是感受藏族的文化,多少都会因为“丁真元素”踏上旅途。

  【同期】游客何女士

  丁真同学他身上有那么多打动我们的地方,比如说纯真、清澈,还有他原来美好的生活状态,其实这些都是可以成为大家喜欢的理由,但是我想丁真的道路不仅限于此,他还有很长的路去走。

  【解说】理塘县国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玺说,理塘是川藏南线茶马互市的重镇,文化天然具有包容性,近年来交通、网络、电力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引来众多文化创作者,所以丁真的走红是偶然也是必然。

  【同期】理塘县国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玺

  必然就是理塘在做准备,一直在做准备,在整个(准备)的过程之中,理塘已经有了适合旅游和文化创作者的一片土壤。偶然(丁真)真的是“天选之子”,丁真他的笑容,他的微笑让大家觉得开心,他的容貌代表了大多数人对审美观念的统一,所以造就了大家对他的认可。

  【解说】丁真走红后,并未频繁走穴“收割流量”,而是在当地安排下学习汉语、文艺、马术,以理塘县文化旅游形象大使的身份开展工作。作为公司领导兼“文化课老师”的高小平希望丁真保持率真的同时,学会更多的技能和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懂得分析和选择,走上自己喜欢的发展道路。

  【同期】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小平

  利用(丁真)的流量,能够很正向地宣传理塘的文化和旅游,我觉得其实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丁真)他需要时间去稳固自己的学习,让自己将来(在)社会上能够知道自己的选择,去选择自己想要的一条道路。

  记者 吕杨 四川甘孜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