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成都民警站好高温下的防疫岗
2021年08月05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解说】截至8月4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6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为疫情防控带来了挑战。8月4日中午,成都东站广场的地表温度超过60摄氏度,59岁的民警郑学强和同事正在进行巡逻。人流密集的成都东站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郑学强和同事每隔半小时便会围绕东站地面广场、负一层、负二层巡逻一次,为旅客提供帮助之余,劝导旅客做好自身防护。

  【同期】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东站地区派出所民警 郑学强

  巡逻就是要围着(站前)广场,还有地下负一层,负二层,每一个位置都要走到。值守一个班9个小时下来,每天衣服必须要换,在上班期间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衣服背上在两个肩胛骨的位置,就形成了一对小翅膀。还有五个多月我就将离开这个岗位,期间我将站好我的最后一班岗。

  【解说】从成都优品道曦岸小区封控区域出来后,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光华派出所社区民警廖勇脱下防护服,满脸大颗的汗珠仿佛刚淋了一场大雨。这是他第五次前往优品道曦岸小区执勤。疫情发生时,廖勇第一个申请参与防疫工作,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到确诊病例家中采样。廖勇说,防疫工作就是跟时间赛跑。

  【同期】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光华派出所社区民警廖勇

  跟时间赛跑,第一时间进行封控,然后尽量采集更多的信息调取监控录像,第一时间就要确定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回家之后在小区里面,他取过快递,买过水果,然后去过超市这些地方,我们配合疾控中心前往这些超市、门面、门店进行采样。(当时)穿了防护服比这个还要(厚),一共三层,当时也是进去长达5个小时。

  【解说】民警苏晓瑞的日常工作是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隔离居民送去生活物资、对隔离居民耐心劝导和政策宣讲、在核酸集中检测点维持秩序、疏导交通。他告诉记者,隔离居民是不是会产生一些矛盾,这时就需要他们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解决问题。记者看到,在高温下进出小区一趟,防护服内的温度计就显示出47.5摄氏度。

  【同期】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光华派出所副所长苏晓瑞

  在清水房里边,完全不具备居住条件的装修的工人也被封控在里边,这种情况就比较麻烦,而且他们对这个封控还有一些不理解,所以我们要进入到小区里面,给他讲解一下封控的政策,同时也给他提供一些必要的,简易的生活必须品。

  记者吕杨 成都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