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数字生活消费节落幕 电子商务交易额超4003亿元
2021年08月08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成都数字生活消费节主题直播。(成都市商务局 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7日电(单鹏)成都市商务局7日透露,由该局主办的成都数字生活消费节(以下简称消费节)日前落下帷幕,期间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003.16亿元。

  消费对于扩大内需、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了解,本次消费节历时2个月,举办“成都数字生活消费节开放日”,开展“霸道川货云嗨购”等四大主题电商消费系列活动及上百场独具成都消费特色的主题直播,加快线上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深度融合,提升数字消费引领辐射作用。

  数据显示,本次消费节期间,成都网络零售额增幅明显,达到899.72亿元,同比增长28.21%,电商直播交易额52.83亿元,直播观看人次达1.62亿。

  为引领消费潮流,此次消费节打造全新消费场景,通过打造圈层文化实现流量变现,满足Z世代消费者在线消费偏好;利用云端场景创造新消费需求,推出七大云端生活场景品牌,发布景区云游、在线医疗、数字健身、即时配送、餐饮新零售等消费场景热力图,构筑场景城市消费新理念。

  此次消费节还推出一系列特色细分榜单,例如“成都老字号YYDS”榜单,引导更多成都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出“Z世代Zui宠爱”榜单,勾勒Z世代消费者画像和新兴生活方式;推出“夜间消费新地图”等网红点位榜单,引导线上“种草”到线下消费的转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