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邓小刚在宜宾泸州调研白酒产业发展时强调
2021年06月25日 09: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振宇)6月22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宜宾市、泸州市白酒生产企业、园区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以更大的魄力、更大的力度推进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园区,更好引领带动全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长发升”等古窖池群,是我国现存最早、保存完好、连续使用至今的地穴式曲酒发酵窖池。

  邓小刚详细了解窖池保护利用情况,强调要加强对古窖池、酒文化的保护传承,将现代技术与古老技艺相结合,推动工艺创新、酿造技术革新,让老祖宗留下的传家宝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在泸州郎酒庄园,他实地调研郎酒集团酒旅融合发展情况,强调要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前提下,依托当地独特的生态、文化等优势,深入推进白酒酿造、观光旅游、餐饮美食等跨界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白酒产业综合价值和效益。在泸州酒业园区和泸州老窖黄舣生产基地,他深入了解园区建设、企业运营、工程技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发挥园区集聚资源、集群产业的重要作用,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研发应用,用好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平台,更好营销品牌、抱团发展、加快“走出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园区在生产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努力实现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以实际成效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