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多措并举 推动建议提案高质量办理
2022年11月05日 09: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11月3日,副省长田庆盈主持召开领衔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专题座谈会,听取《关于推进我省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改革的建议》和《关于提升嘉陵江航运通行能力 助推交通强市建设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对策、明确责任,要求多措并举,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事项办理落细落实。

  田庆盈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将碳排放权交易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政策工具。要加大政策供给,加快碳交易平台建设,积极推动碳排放权交易协同立法,优化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环境。要站位交通强省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铁公水空”一体发展,尽快研究出台水运发展支持政策,提升水运在综合交通运输中的比重。要加快提升嘉陵江航运通航能力,坚持全江调度“一盘棋”,强化统筹联动和协调,加强航运监管,不断提升航运基础设施运行效率和航运服务能力水平。要加大市场培育,优化嘉陵江沿江流域产业布局,进一步壮大我省航运市场规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殷鹏)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