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北川版“义乌小商品城”年内投用
2021年02月20日 09: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 2月8日,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的“亿丰国际商贸城”建设现场,仍一片忙碌。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占地面积100余亩,“整个项目分三期工程,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一期工程,也就是北川版的‘义乌小商品城’,预计今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到2023年项目全部建成开业后,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左右,年税收1000万元左右,解决约600人就业。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是北川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入库”。

  据统计,截至2021年2月初,北川共收集项目投资计划93个,包括续建项目38个,新开工项目55个,估算总投资20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21亿元。

  为推动项目进展,北川健全项目工作机制,要求县级牵头领导每月专题研究或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问题不少于1次,每季度专题调度不少于1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本栏撰稿陈冠宇敬茂佳郭超英杨檎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祖明远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