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川观新闻

延续扶贫结对情,佛山凉山缔结友好城市
2021年05月18日 09:47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 王眉灵 罗之飏/文 欧阳杰/图

  5月17日,在广州举行的粤川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上,广东佛山市、四川凉山州共同签署协议书,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延续两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缔结的深厚友谊。

  佛山市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珠三角地区西翼经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川滇交界处,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全国知名的资源富集地区。两地的深度结缘,源于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6年,佛山市对口帮扶凉山州,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24.5亿元,组织实施贫困户安全住房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发展等项目900 多个,助推凉山州1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帮助培训8.8万名贫困劳动力、转移360万人到广东就业,帮助销售9.9亿元农特产品,派出500余名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到凉山,帮助凉山培训党政干部和医生、教师等近5万人……在佛山的倾情帮扶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凉山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两地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新阶段,国家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佛山不再对口帮扶凉山。两地决定缔结为友好城市,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川观新闻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两地将在经贸、旅游、乡村振兴、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将以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合作的切入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合作。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