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梓潼:积极应对强降雨 200名地质灾害防灾责仼人加强监测保安全
2021年06月17日 19: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7日电(彭彬)近日,梓潼县根据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信息,结合当前持续强降雨,极易诱发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实际,投入200余名监测员实施24小时监测,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有序快速撤离群众。

设立警戒线,疏散群众。
设立警戒线,疏散群众。

  罗大金是梓潼县玛瑙镇兴隆场社区地质灾害监测员。连日来他一直密切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6月15日8时至6月16日8时,玛瑙镇24小时降雨达85.5毫米,罗大金在巡查巡视中发现居民唐邦松家房屋后面边坡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了应对措施。罗大金介绍说:“早上六点过,雨下得正大的时候,我到这边来巡查,看到了这个地方出现地质滑坡,然后我立即把房屋里的4人,把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接下来要想办法把塌方体清运走,同时24小时监测这个地方,确保安全。”

  经技术人员测量,玛瑙镇兴隆场社区居民唐邦松房屋后,受6月15日至16日的强降雨影响,滑坡体长15米,宽20米,厚2至3米,规模约900立方。玛瑙镇立即设立警戒线,要求4名群众临时避让。

  据悉,梓潼县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41处,受强降雨影响,隐患点持续新增,并且呈现出点多、面广,易发区面积占比大的特点。据不完全统计,入汛以来,梓潼县新增地质灾害灾情、险情6起,转移26人,实现连续十年零伤亡。梓潼县现在200余名地质灾害监测员,日夜奋战在险情一线,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另外,梓潼县在部分险工险段安装了太阳能报警器、雨量测量器、伸缩监测仪等智能化监测设备。此外,各镇(乡)备足了十字镐、铁锹、雨衣、手电筒、救生衣等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