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泸县:160家地震受损企业已有84家恢复生产
2021年09月24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泸州拓利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李林芩 摄

  中新网泸州9月23日电 (邹立杨 李林芩 曾佐然)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持续深入,四川泸州泸县通过对全县工业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安全评估鉴定,并通过政策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辖区内160家受损企业已有84家恢复到生产状态。

  9月23日上午,在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将药品快速分拣装箱。受此次地震影响,企业耽误了6天工期。恢复生产后,企业首先就要完成近8000件的药品生产任务。

  “我们已经全面恢复生产,下一步我们会调整我们的生产计划,加班加点夺回这次地震带来的损失。”该公司人事行政中心总监曾德兵说。

  “加油干,先完成惠科集团这15万台的显示器订单!”四川极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和厂房经过震后“体检”复工复产,400余名员工上岗,2个车间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一天生产显示器近6000台。

  泸州拓力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说,“复工后,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运营,统筹安排、合理调配、高质高效。”赵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要为受灾群众提供各类就业岗位。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持续深入,泸县通过对全县工业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安全评估鉴定,发动企业积极开展自救,并通过向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以及政策优惠等方式,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税务局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了政策包,然后我们企业也享受到了增值税,房产税的减免优惠政策,让我们公司在资金方面减小了很多压力,为我们恢复生产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泸州国之酿酒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熊方敏说。

  “我们将相关的涉税政策进行梳理,制订了税收政策包,然后及时向企业推送,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涉税事宜。”国家税务总局泸县税务局玄滩税务分局分局长许有全说。

  “截至目前,全县160家受损的企业中已经有84家企业复工复产,除开长期停产的25家企业,现在还有55家企业正在等待下一步的复工复产。下一步我们经科局也会会同金融、财税、还有行政审批、应急等部门一起为企业做好更优化更精准的服务,尽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好的条件。”泸县经济信息科学技术局总经济师李昂介绍说。

  “我们一直坚持不盲目复工,不勉强复工原则,叮嘱复工复产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强化过程监管,隐患排查不间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切实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泸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坤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