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新闻网

泸州机场列入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2022年03月22日 09: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四川新闻网消息 3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关于加快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以成都双流、重庆江北等枢纽机场为核心,以天府、泸州等8家机场为骨干和重要补充。3月18日,泸州机场发布2022年夏航季航班信息,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泸州将抢抓《民航局关于加快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指导意见》定位泸州机场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重要补充”机遇,向“现代化区域航空枢纽”既定目标努力,推进泸州机场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2021年,泸州云龙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10万人次,已迈入全国中型机场“俱乐部”。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成渝世界级机场群的建设,目的在于加快打造西部对外开放的空中大通道,为成渝地区形成有实力、有特色的双城经济圈,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提出,到2025年,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初具规模,国际服务能力、综合保障实力、市场发展活力、创新发展动力大幅提升,多领域协同发展水平明显提高,成为除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之外,支撑我国民航发展的第四极。

  到2035年,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全面建成,同时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民航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一流的教育培训高地和现代产业集群,成为引领、带动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的先行示范区。

  目前,泸州机场已迈入全国中型机场“俱乐部”。2021年,机场航线已覆盖国内大部分省会城市和主要热点城市,旅客吞吐量已突破210万人次,同比增长29.3%,正式迈入中型机场行列;货物吞吐量6001吨,同比增长6.4%。

  泸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泸州将抢抓这一机遇,在通航城市和客货运输量上牢牢占住川南和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第一的位置;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及东南沿海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新开航线和加密航班,为服务泸州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和经济交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通过与众多航空公司、旅游在线平台、旅游会展业界的广泛合作,把大量外省旅客带入泸州,助推建设区域商贸物流中心、文体赛事中心、生活消费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发展。同时,将积极推动泸州争创航空开放口岸、开通国际(地区)航线,提升泸州对外开放水平。(供稿:泸州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