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国新闻网

久马高速刚坤玛特大桥全幅贯通 四川阿坝县今年将首通高速
2022年03月17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久马高速刚坤玛特大桥施工现场。 蜀道集团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17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17日从蜀道集团获悉,久马高速迎来重大建设进展,阿坝首通段50公里控制性工程——刚坤玛特大桥梁板架设完毕,实现大桥全幅贯通。今年年底前,位于四川青海两省交界处的阿坝县将首通高速。

  久马高速联络国家高速公路网大西南和大西北,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阿坝州和青海省,是辐射带动涉藏地区发展的经济大动脉、乡村振兴的民生大通道以及促进民族团结的大走廊。该项目全长219公里,平均海拔在3300米以上,桥隧比42%,总投资302亿元,交通运输部批复工期5年。

久马高速刚坤玛特大桥施工现场。 蜀道集团供图

  久马高速川青界至阿坝县城50公里属于首通段。其中,刚坤玛特大桥属于阿坝段50公里最长的大桥,全长1623米。截至目前,阿坝段50公里完成桥梁桩基100%、墩柱97%、盖梁87%、路基工程94%、涵洞工程96%、预制梁板2721片、架设梁板2549片。

  久马高速是四川首条高海拔高原高速公路、四川首条高原生态文明示范高速公路和四川首条西北方向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

  截至目前,久马高速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21亿元,占总投资的40%。计划2023年实现龙日坝互通(红原机场)至王家寨互通83公里建成通车,力争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5个半小时就可到达川青省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