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内江将建国家页岩气产业检验检测中心
2022年08月18日 10:3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刘煜瑞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志浩)8月14日,记者从在内江举行的压力管道检验技术联盟2022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内江正在积极筹建国家页岩气产业检验检测中心项目。项目将围绕页岩气上中下游产业提供技术开发、咨询和服务,以法定检验和高新技术业务为主,以服务页岩气产业发展为重心,构建页岩气产业“产、学、研、用”完整技术服务产业链。

  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江正初步考虑以内江市检验检测中心为基础,依托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以及压力管道检验技术联盟等行业协会专业力量,筹备建设页岩气采输储装备检验中心,开展页岩气采输储装备、氢能储运装备检测设备制造与性能测试,并提供检验检测、安全评价等保障类技术服务。

  内江是全国页岩气的重要产地之一,页岩气综合利用产业基础扎实。以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为载体,内江正加快培育页岩气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千亿产业集群,同时着力建设成渝氢走廊内江“氢港”。同时,内江地处成渝几何中心,境内油气管网四通八达。随着川气外联、渝西天然气管网建设迅速推进,内江接下来有望成为川南油气管道枢纽。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