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保税物流中心仓库获批
2023年01月03日 16: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3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月3日从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商务局获悉,成都海关已批复同意眉山环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保税仓库,这标志着眉山市首个保税仓库正式获批。

眉山保税物流中心效果图。天府新区眉山融媒中心供图
眉山保税物流中心效果图。天府新区眉山融媒中心供图

  眉山保税物流中心位于天府新区眉山青龙街道泗河大道1号,距离成乐高速青龙收费站0.86公里、成昆铁路青龙场站2.6公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39公里。总投资约人民币3.25亿元,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5.93万平方米。其中,仓库建设总面积32356平方米。“此次先行申请公用型保税仓库3828平方米,占眉山保税物流中心全仓库面积11.8%,可满足入驻企业保税仓储、物流分拨、加工和增值服务等国际贸易需求。”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称,启动后将有效减轻入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提高运输效率,助力眉山市外贸企业提质增效。

  据了解,保税仓库是指由海关批准设立的供进口货物储存而不受关税法和进口管制条例管理的仓库。储存于保税仓库内的进口货物经批准可在仓库内进行改装、分级、抽样、混合和再加工等,这些货物如再出口则免缴关税,如进入国内市场则须缴关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