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以人大务实调研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2024年04月16日 10: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刘刚 胥艾骅 孙能萍)近年来,雅安市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调研同提升监督工作质效相结合,不断提升人大干部调研能力,以务实调研开局、以务实调研开路、以务实调研开单,努力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以务实调研推动人大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调研现场。雨城人大 供图
调研现场。雨城人大 供图

  “脱下皮鞋、穿上胶鞋,挽起裤腿、卷起袖子,走进田间、踏入地头,和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这是这次调研工作必须保持的工作态度。”近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鹏,在雨城区人大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调研中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找到的全是办法。目前,随着调研工作不断深入,人大干部调研的能力和对问题的认识也在不断提升。

  “我在调研时发现个别镇存在小型私人水厂,不知其水质情况是否达标,是否有安全隐患。我建议请区疾控中心的同志去实地抽样检测,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针对性整改。”调研组成员、雨城区人大代表钟春婷,在雨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这个问题,立即成为了调研组关注的一个重点。

  据介绍,雨城区人大调研组针对农村水质安全问题,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梳理出主管部门、监督部门、检测部门三方关系后,提出了“三步走”的工作意见,确保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2023年,雨城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各种调研活动,向雨城区政府及工作部门提出了各类问题30余个,得到了政府和相关工作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紧盯省下23件、市下16件民生实事项目和雨城区人大代表票决的6件民生实事项目、8个镇的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10余个,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